爱贤

当然是黑粉呐,不然嘞

【追光】长得俊,现实向,第五章

第五章
“你看我妆有没有花诶”马上要表演,陆定昊着急的拉着高茂桐问道,然而高茂桐已经紧张的进入到了放空状态,面无表情充耳不闻。
“算了,你已经入定了,尤长靖尤长靖,快看看我可不可以!”
“很好,很帅!”尤长靖肯定到。
“我还是很难适应你边摇头边肯定我……不过我相信你。话说高茂桐你整个有够夸张诶,你也太紧张了吧”
“等会我们走进去情绪一定要在,知道么?你不要面无表情啊”李若天看着高茂桐犹如木头一样的表情和身体,提醒道。
“来来来,鞋子下面喷点水,等下表演的时候在台上不会摔倒”邱志谐拿着喷壶一个个给团员防滑。
“每个人再检查一下你们的麦有没有戴牢,跳舞掉了就糟了”林超泽不停地转来转去,翻翻这个,看看那个,然后不停地深呼吸。
“诶,姜京佐我们再合一下单舞那一帕。”林超泽实在不放心每个细节,必须再次确认一下。
“一切荒诞今天都终结~”尤长靖抓紧时间开嗓,一会儿上去有个大高音,可是刚才候场等了太久,嗓子状态实在有够差的,他喝了两瓶水还是感觉紧紧的,现在已经半夜3点多,对于他们这组真的不是很有利。
刚才看到导师们那么严格的评定,他更加的不安,摸了摸之前自我评定时选的A,心里不停地发虚,林彦俊贴的时候把这个递给了自己,他的眼神让尤长靖觉得踏实,所以尤长靖想都没想就贴了上去,
然而现在他只剩后悔,他太依赖并且相信林彦俊了,刚刚那么多实力很强跳舞很好的练习生都只有B和C,自己一会儿上去自选个A肯定是丢人。
尤长靖两只手不停地按压着等级牌,看向罪魁祸首林彦俊时,他的心更加沉了下去,林彦俊不说话也不练习,低着头神情凝重的左右脚换着重心,连林彦俊都这么紧张……。
“香蕉练习生准备!”工作人员在旁边通知。
“宝贝们,加油!”邱志谐看着大家绷着的脸,给大家鼓劲。
“诶,诶你们停一下”尤长靖探过身子冲伙伴们“我爱你们!”附加一个微笑。兄弟们,我们要一起加油啊,此时他脑子里闪现出来的只想说他真的很爱他们。
“I love you too”“我也爱你们”陆定昊和林超泽笑着接梗,他们三个平常也是把爱啊,亲爱的啊挂在嘴边,所以不觉有他,这下可把钢管直邱志谐恶心到了,直做呕吐状。也幸好是这个小插曲,把紧张感驱散了不少。
林彦俊抬起手抚了抚胸口,刚才尤长靖对着他这边说我爱你们的时候,他的心跳比刚才上台紧张时还快,这个甜甜的家伙,能不能改了这个随便表达爱的习惯……
九个人围在一起“123,我们是Trainee 18!”每次表演前一定要加油打气。
这下,他们,就要去初亮相了。

“Hello,老师们好,我们是香蕉娱乐练习生”
“Trainee 18!”鞠躬
“老师好,我是皮肤很黑,又很会转圈圈的小超人,林超泽,我在团队里是主舞担当。”
“老师好,我叫尤长进,然后我是这个团队里面的主唱。”他话音一落对面观众席上一片哇,嗡嗡的讨论声,被人注意到的他一下子更紧张了,不停地抿嘴唇。
“你,你就叫尤长进啊?”张PD一脸惊讶。
“对,尤长靖,只是谐音。”手指指了下三个字,他知道大家都误会了是有长进三个字。随后他后悔了,笨啊!名字旁边就是自我等级评定的—A……
“你好,阿靖”对面欧阳靖老师的亲切招呼把大家注意力吸引了过去,尤长靖松了口气:“老师好!”
接下来一个个成员在自我介绍,林彦俊踏出一步,精炼有力的用他台湾口音介绍:
“各位老师好,我是林彦俊,然后我在队里负责Rap跟创作。”尤长靖看到对面老师们对创作很感兴趣的点了点头,他心里总算定下来,太好了,林彦俊的初印象大家感觉还不错,太好了。
陆定昊靠他的阳光活泼也让大家很快记住了他。至于后边李若天那个尴尬担当和邱志谐的保姆担当惹得PD和所有人笑的停不下来,尤长靖不得不佩服陆定昊的综艺感,他为每个人想的设定都让人在100个练习生中眼前一亮。
“你们准备好了么?开始你们的舞台。”
“就让世界毁灭~~就让一切化成灰,一切荒诞今天都总结……”尤长靖在音乐开始的时候身上就抑制不住的起鸡皮疙瘩,大家的状态比每一次练习时候都好,为着证明自己的那个目标一起冲刺着。
他忘记了紧张,忘记了对面是谁,他完全投入到了歌曲中,似乎每一个字不用思考就唱了出来,跳舞每个动作都被身体记住,肆意放任肢体律动,挥洒汗水。
当音乐停止了很久,他才恍惚的站定回魂,刚才那段时间里,他已经忘了自己是谁,这也是第一次他的世界中只有音乐,只有律动,他知道,这个舞台,就是这么多年里他等待的那个。
忍不住偏头看了眼林彦俊,和等待老师评定的林彦俊的眼神不期而遇,林彦俊露出酒窝,对他安心一笑。一下子,尤长靖那种想要被肯定的心安定下来,什么时候开始,他在紧张和求表扬的时候不由自主的就会看向林彦俊,每一次林彦俊都不会让他失望,因为他的目光也会在尤长靖这里,这就是他们的默契吧。
“你们的舞是自己编的么?”PD向队长林超泽提问。
“大部分是我编的,我是主力编舞。”他回答的是实话,但是没想到也就是这句话让林超泽在节目播出后陷入了第一波的恶评中。
“尤长靖我觉得还蛮特别,声音爆发力不错”李荣浩老师从尤长靖一张嘴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这个男孩子的声音和唱功将会在以后的节目中大放光彩。
接着一个个成员的单独展示过后,整个团由于表现太好,被PD一直夸,又因为个人评定太难,PD纠结了半天,最后相对其他来说都给了比较满意的等级,包括尤长靖。
除了林彦俊,当A等级宣布没有林彦俊以后,尤长靖的心就又揪了起来,B组出现自己的名字后并没有松口气,然而B组最后没有林彦俊的时候,尤长靖慌了。
当C等级宣布出林彦俊的时候,尤长靖瞪着眼睛咬着嘴唇,不由的有些委屈,明明林彦俊唱的跳的都是那么棒,他应该A的。
他不敢再去看林彦俊,他无法想象林彦俊现在脸上的表情,他怕看了以后自己会没力气再站着,那不是他熟悉的林彦俊,林彦俊对他来说是一道墙,他还无法不靠着墙站立。
下台时他和林彦俊走在最后,林彦俊的背仍然挺得直直的,走过一盏盏灯的时候,林彦俊就像在发光一样,尤长靖跟着他后面,忍不住伸出手拽住了他的衣角。林彦俊停了下来却没有立刻转身,停顿了一会儿,转过身,脸上挂着尤长靖最喜欢的酒窝。
“干嘛?”
“林彦俊……”尤长靖只是缓缓地叫了他一声。
听着他软软的声音,林彦俊身上的无力感似乎退去了很多,明亮的双眸中还是熟悉的对他的崇拜,林彦俊一下子鼻子有些酸,还好……还好我还是你心中的林制霸。
“没事的啦,走吧”他拉起尤长靖的手腕,尤长靖不会多说什么来安慰林彦俊,只要在他身边安静的待着就好,这就是他俩的默契。
--------------------第五章---------------------
下一章会替小超人翻案,我一直觉得是大家误会他了,我会解释给大家听哦。By the way【追光】这个题目有点题,我没有跑题哦~总算进土偶的剧情了,大家不要急,缓缓地甜甜的走下去,让他俩顺其自然的发展。

评论(4)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