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贤

当然是黑粉呐,不然嘞

【追光】长得俊,现实向(第九章)

  第九章

选C位那天,尤长靖瞅了瞅同是粉色系的几位练习生,C位这种事,和他无缘了。过两天公司的有要来看看他们,所以尤长靖这几天疯狂减肥来消灭之前胖起来的那些肉,一晚上只有一个苹果吃,坐在那边啃边看着A班在准备C位竞选。

“小心点,不要还没上舞台就把自己跳坏了!”林超泽真的很拼,万一摔到怎么办?尤长靖忍不住担心。

“长靖,你就这样放弃了啊?”李俊毅坐在他旁边好笑的看着他啃完苹果。

“我们这样的大咖,还是把C位让给年轻人吧!hi hi hi hi hi”尤长靖笑的奸诈。

“噗”李俊毅被他的梗逗笑,其实也是,不是他们不争,这首歌他们两个是Vocal,Vocal从位置和风格来说,舞台表现力相比A班其他担当还是差了,所以看得开也对,看着前面的蔡徐坤和朱正廷,更坚定了这个想法。

所以到了最后舞台展示以及投票的时候,尤长靖看着身上的三个V字票,想起林彦俊把票贴他身上的时候……

“这感情票是不是”自问自答嘲笑自己的语气。

尤长靖笑嘻嘻的把它们摆成一朵花的样子,下次到了其他歌曲舞台,我可是会把它们都变成认可票的!

在密集的练习中,尤长靖被通知制作人找他,他进去的时候竟然只看到了林彦俊一个人坐在一边,尤·比萨斜俊·长靖立刻跑到他身边。

“诶?8哥你在这边做什么?”

“你看不到那边台本是不是?”林彦俊下巴指了下桌子。

“老师呢?是不是有隐形摄像机啊哈哈哈”尤长靖捂着嘴满屋子找摄像机。

“老师去接电话了,我已经看过台本了,就《偶像有新番》这次到我们俩主持去介绍一下练习室。”林彦俊也很惊讶,那么多人怎么会找到他俩。

“我们吗?真的吗?两个普通话不OK主持人哦!”

“看了台本吗?”制作人老师推门进来。

“看了。”异口同声回答。

“我有看过你们过去的一些综艺还有最近的表现,你们两个很有没默契又很有CP感,所以这期《偶像有新番》你们两个去介绍练习生,内容就是采访大家在练习室做什么,你俩cue一下流程找几个梗。”制作人把台本翻到要求那栏递给他们。

“明天上午拍摄,就自然一些最好,平常什么样子就什么样子。”

出来的时候,到中国只有几年,从没作为男团出道过的尤长靖实在忍不住了。

“8哥,什么叫CP感啊?”

“……”这一下子把林彦俊问住了,看着他瞪着俩亮晶晶的眼睛好奇的样子,林彦俊真的不好给他解释。

“你可以去百度一下。”

“我们手机被收走了啦,你忘了吗?你记性好烂。”嘲笑。

“……”生无可恋脸。

“那就去问陆定昊借。”

“陆定昊?他竟然还有一个手机?!!”一向老实听话的尤长靖震惊了。

林彦俊不禁叹气,只有尤长靖怕被骂把自己手机交上去,大多是练习生都藏了一个在去卫生间和床上时候偷偷用一下。

林彦俊踌躇半天,装作随意的说:“CP就是couple的简写。你都不刷微博的是不是?”

听到解释的尤长靖一下子安静了,couple……很明显么?都被别人看出来了。

他清清嗓子:“哦,这样啊,我只是很少刷到这些啦,对了林彦俊我们怎么铺梗啊?平常玩闹好像还好,拍摄我会紧张诶。”

“之前在公司直播的时候玩的很high,你现在紧张厚?”林彦俊没在紧张的,因为只要有尤长靖的地方,似乎有说不完的梗,他俩的配合都经常让高茂桐觉得自己在看相声。

“也对吼,有你在,没在怕梗不多冷场,冷场你就讲冷笑话哈哈哈哈”。

两个人晚上只是简单的cue了一下大致流程,林彦俊本身很有梗,点子很多,只不过经常故意装酷掩藏自己“相声演员”的身份。

就简单cue个流程都能把尤长靖逗得笑出猪叫声,以至于都被选管从练习室赶回了宿舍。

第二天的拍摄很顺利,他们两个你一言我一语的配合相当默契,基本每一个镜头都可以使用,并且主持人身份把握的很好,并没有占其他练习生的时间,梗又满,笑点足,制作人很满意,一路称赞。

“我什么时候打过你?不都是你暴打我么?我有对你不好是不是?”收工后林彦俊皱着眉头问。

“你在精神上经常打死我!和他们在公司一起diss我减肥!很伤人内”尤长靖捂胸口。

“这下播出我不只是冷酷了,还暴力……”

“哈哈哈哈哈哈和你的脸蛮搭的诶哈哈哈哈。”

林彦俊顺势搂住笑倒在自己臂弯的人,上下其手搔尤长靖的痒痒,尤长靖像一个团子一样在他怀里扭来扭去。

播出应该会比较后一些,但多些出镜机会总归是好的。

“尤长靖,我要对得起你对我的评价。”

“哈哈哈哈哈哈,林彦俊你很过分诶,每次就会用这一招”

“你们俩……“

”不好意思,借过借过。”周锐看着眼前这幅场景总觉得哪里不对,又说不出来哪里不对,就是和其他练习生之间的打闹有些区别。

林彦俊一下子放开尤长靖,冲走廊镜子照了照整理了下衣服,插着兜酷着脸走开了。

“林彦俊怎么了?生气了?”

“没有啦,大酷哥不好意思啦!你看他有够幼稚的厚。”尤长靖后面补刀。

“尤长靖,你今天在那边睡是不是?”回头瞪。

“厚喇厚喇,来了啦。”尤长靖才不会怕他。

“我们先回去了,你也早点休息哦。”尤长靖看着一脸难以理解的钢铁直锐。

 

主题曲录制紧锣密鼓的开始了,当尤长靖作为A班最先踏上舞台的时候,鸡皮疙瘩立刻爬满全身,这个舞台!像梦一样,踏上去都感觉是虚幻的……

A班先开始彩排,林彦俊站在下面的人海中,看着舞台上耀眼的那个人,甜美的笑容,帅气的动作,完美的舞台表现力,那个时候的尤长靖帅的林彦俊大脑一片空白。这才是你,尤长靖,this is the way you are.

总有一天,我会和你并肩。

林彦俊登上舞台的时候也是难抑激动,似乎站在这里舞蹈动作都更加有力道。练习生们第一次理解了前辈们说的练习室和舞台的区别,站在舞台上,才是真正的表演。

开始录制时候,林彦俊看着正前方的尤长靖,被高台一点点升上去,站在舞台最前排,站在聚光灯下,在林彦俊眼里似乎世界是黑白的,只有那一道光。

他要去追他的光。

 

几次彩排和两次录制,总算一上午加一中午《EI EI》的录制结束,全体练习生鞠躬致敬,这是他们所有人第一次站上这样的舞台,每个人心中说不出的激动,不由的眼眶酸酸,这是他们废寝忘食,背井离乡的目的地啊。

没有一丝休息的余地,紧接着又进入到了第一次舞台公演的准备和练习。

听到几首歌曲的时候,其实林彦俊大概已经知道尤长靖喜欢哪一首了,《Can’t stop》没跑了,他也喜欢,他的气质也适合这首歌。林彦俊还挺想和尤长靖一起的,奈何选择权掌握在别人手上。

林彦俊看到Justin和吕晨瑜眼神看向尤长靖的时候,就开始也祈祷选我选我,然而自己的实力还没有被认可,Justin并没有把机会给他。

“我还蛮想去《代号魂斗罗》的。”故意提起一些声音,让周围练习生知道。

他可不想去和尤长靖对决,人生应该没有这么悲惨吧。

 

----------------------第九章---------------------------

我要停更一章《追光》,写个小剧场番外。


评论(5)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