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贤

当然是黑粉呐,不然嘞

【追光】番外小剧场,带着玻璃渣的糖。

【追光】番外一
“尤长靖!尤长靖!我爱你!加油!”震耳欲聋的呼喊声被隔离在车外,距离nine percent的解散已经一年了,想来成名已经是三年了,收获无数的掌声和鲜花,得到的太多太多,失去的也太多太多。
回忆起庆功宴上他们九个在记者媒体们退场以后,围着桌子前都沉默不已,发言稿上对未来的寄望太多,可是对他们来说这也许真的是最后一次聚齐了。
“有点儿饿了,去吃东西吧。”蔡徐坤环视了一下,拿起衣服率先走了出去。
已经半夜3点多了,9个人站在门口的夜色中。
“去哪?”林彦俊插着兜看向蔡徐坤。
“李源哥不去吗?”尤长靖向楼上望了一眼看着经纪人亮着灯的窗口。
“他和我说了,让咱们九个人去。他已经打好招呼了,海底捞,走吧”朱正廷搭着范丞丞的肩膀,看着有些无精打采。
“可是,最后一天了……他也是我们的一员啊。”尤长靖有些不舍的看着那扇窗户。
“他想再看一些资料,让他一个人待着吧。”蔡徐坤带好口罩,“开我和正廷的车就够了,快走吧,老地方。”
几个人向内部停车场走去,都陷入9个人期间从未有过的沉默。
“欢迎光临,李先生的订位,楼上请。”这家店是北京默认的明星店,所以店员都见怪不怪把他们当作普通顾客一样领到了包房。
等点好菜,上了锅。
“除了立农和Justin他俩,今天咱们就都喝点儿吧。”朱正廷拿出了带过来的酒。
“还把我当小孩,我早都成年了诶。”陈立农无奈。
“知道啊,没成年怎么会看‘小电影’带着你?”小鬼靠着凳子笑的坏坏的。
“我就知道你带着他们不学好!”朱正廷推了小鬼一把,转向陈立农拍拍他。
“我们不是因为你未成年,是你自己一口倒,还是算了吧。”
除了倒酒的声音,又是一阵窒息的安静。
“真的没关系吗?海底捞不可以喝酒的吧?”
“放心吧长靖,李源哥打了招呼了,有他们俩不喝酒保持清醒没关系的。 你这爱操心的命啊,自从有了你,正廷都年轻了不少。”范丞丞搂住尤长靖脖子用头轻轻地撞了他一下。
“来,to nine percent!”蔡徐坤站起来举杯。
“To nine percent!”九个人整齐洪亮的队名可能是最后一次说了。当时刚成队的时候就光一个问好就练了很久,总是不整齐,现在的频率和重音停顿大家都烂熟于心,喊出来的时候就像一个声音。
“不然大家一人说一句吧。”朱正廷环视着每一位队员,一年半就这么一闪而过,似乎刚认识又每个都熟悉的不行。
“切,朱妈妈你是没做够节目是不是哈哈哈哈”Justin实在忍不住吐槽,要是过去,Justin绝不会找打,可是看着大家都有些沉重,逗趣一下。
“我其实,刚开始还挺不想以nine percent出道的,你们也知道,经过练习生的节目,乐华已经开始准备团体出道了。可是,一年半了,好像就习惯咱们一天天的一起训练,活动。总觉得一年半还挺长的,但是今天就到了。挺不舍得的,这杯,敬你们,谢谢兄弟们。”范丞丞干了一杯,红酒的酒气冲着鼻腔酸的发疼。
“其实我和丞丞一个想法,但是咱们在一起的时间比之前和公司朋友们还久,似乎就没了公司和公司的界限了,没了工作伙伴的隔阂,都是兄弟了!我虽然不是最大的,总是当队长当惯了,觉得你们都是弟弟似的。”朱正廷眼里湿湿的,在灯光下格外明亮。
“诶,我才是哥哥好不好?”尤长靖抿着嘴瞪他。
“哈哈哈哈哈哈,你除了体重可以做大哥,哪里都不大哥的好吗?哦”朱正廷无情的嘲笑他,但是每次都是这样,悲伤总能被尤长靖化解。
“还有鱼尾纹!”Justin补刀。尤长靖作势打他。
“我吧,去哪都行,人生就是玩儿得快乐。你们都团队过,我都是独行侠,之前还觉得自己格格不入,可能是个人魅力太大,导致你们都爱上我,Justin我们以后要经常rap battle, hey man!”小鬼和Justin探着身子碰了下拳互相抱了抱。
“我看他们爱上你是因为你的网盘吧小鬼,你不可以给Justin看哦!我告诉你!”朱正廷装凶威胁他。
“你呢,长靖?”陈立农歪着头看着咧着嘴笑的开心的尤长靖。
“啊?就cue到我了吗?我是02年的,我最小,我最后说可不可以。”尤长靖一脸坦然的撒娇,“好啦,开玩笑啦!就很感谢大家,其实每个人都有很照顾我的,虽然我是哥哥,可是却理所当年的当了‘团宠’这么久,希望每个人回到公司都会有更好的发展,尤老师不在身边,唱功都要坚持练习的厚,就,然后,还有……我爱你们。”最后也不知道哽咽的说什么,尤长靖的忍着眼泪露出熟悉的笑容,眼泪衬着灯光落了下来,旁边伸出的手指轻轻地抹去了挂在下巴的泪水。
“傻瓜,别哭。”
尤长靖对上林彦俊的眼睛,就更觉得的忍不住眼泪。
“长靖还是最感性那个。”陈立农递了纸巾给尤长靖。
“可能是年纪大了。”小鬼让尤长靖哽咽的表白搞得心里麻麻的,他的人设中很少说这样的话,但是很多次他都想这样对大家说。
“闭嘴!”尤长靖带着湿气的眼刀并没有一丝威力。
蔡徐坤微笑着看着兄弟们,喝了口酒。
“刚开始很辛苦,需要磨合需要练习,我们团里的定位又很难定下来,让我有种是不是和之前那次一样要糊的恐慌,可是真的要感谢兄弟们,多辛苦都是一起扛,一起想办法解决,这个C位其实很多次让我夜不能寐,总觉得身上压的几座大山,呼吸都沉重,没有一刻不累的,一度要崩溃,我到底有没有能力做C位。可是你们都过来支持我安慰我,长靖和正廷都帮我抠歌等等,很感动,真的。”他抹了抹眼泪,很久没哭过了,这个岁数不大的孩子总是像个大人一样的在团里默默的付出着。
要说最辛苦的,几个人都知道一定是蔡徐坤了,位置越高越辛苦,承受的是粉丝的期待,黑子们的讽刺,签约的困扰等等。
朱正廷坐在那不停抹眼泪,此时此刻,离别的乌云才压在大家的头上挥之不去。

王子异拍了拍蔡徐坤。
“坤坤也很棒,你经常告诉我们团魂是什么,怎么去舞台上表现,你教了我们更多。希望以后兄弟们有时间还可以多出来坐坐,聊聊天,别越来越远就好。”
“我从台湾过来,练习时间也最短,总觉得出道时不可能的,我唱歌、跳舞、rap都不是很突出的,可是现在各方面我都可以去尝试,是因为有你们,长靖,正廷,小鬼丞丞你们每个人都帮我提高自己,也是彦俊陪着我让我不觉得身在他乡不习惯。”陈立农永远冷静、理智在线,看着这一桌你一杯我一口喝了不少,挂着眼泪的大家,这才感觉,他要离开他们了。
“八哥……”尤长靖拽了拽一直沉默的林彦俊。
“刚出道时候大家也知道我的处境,还能坚持到现在我也知道是你们不经意的护着我,拉着我一起给粉丝去看,让她们知道我们关系很要好。这一年多下来,我也努力用实力去得到认可,总算没有白费。我一直觉得,我们迟早会分开,就不要太亲近,我有在怕会出现现在这样的场景,可是现在却很喜欢大家,每个人都是我的兄弟,真实的那样的兄弟,话不多说,干了吧。”说完一仰头喝了酒也忍回去了泪水。
“来来来来,喝酒喝酒!”
“尤长靖你又滴在身上了!”
“范丞丞!那是我的酒杯”

后来的场景他们记得不太清楚了,就你一杯我一口的喝着哭,哭着喝,哭哭笑笑几个少年们和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告别,和他们少年时最真诚的感情告别,和他们最亲爱的兄弟们告别。
大家都知道,以后还会经常见,但是绝不可能9个人一起,甚至以后再见的时候可能是以对手的身份而不是伙伴的身份。
就让这份真性情在这个夜晚中沉淀吧。

抬手压了压眼角湿意的尤长靖看着车外的灯火阑珊,有些无奈为什么会想起那时那顿散伙饭,确切的说是散伙酒。可能是电台里那首《我怀念的》的原因吧。
“嗡嗡嗡嗡嗡嗡”
“喂?”
“收工了吗?”
“嗯,在路上。”
“怎么了?”
“没什么啦。”
“回宿舍还是回家。”
“你在哪?”
“在家”
“那我回家。”
“好,我等你。”
“林彦俊……”
“在,怎么了?”
“谢谢……你还在我身边。”
“笨蛋哦,等你回来。”

朋友和兄弟们散伙了,还好,他一直在。

---------番外(一)---------

本想写小甜段子,可是听了孙燕姿版的《我怀念的》……
By the way,【追光】没完结,这只是一个小剧场。

评论(6)

热度(71)